不评论浇水会枯萎

【孙唐】 我们之中出了个叛徒

莫名其妙的产物。补作业时手痒,忍不住丢下笔,开始脑补究竟是在什么情况下悟空和师父睡到一块去的w
标题纯粹娱乐,剧情不完善,可能ooc,说不定会放个下篇来完善剧情。嘛,先放正文。

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

猴子最近有点心神不宁。

他总爱站在离我们两个师弟几米远的树下,嘴里叼着根树枝,眼神直勾勾的望着和尚,眼睛瞪的发直,不知道的还以为是纯情少年在看什么杂志封面上的性感女郎。

大徒弟的心情向来变幻莫测,师父倒是习以为常,反而挺正常的,该吃该喝该玩,样样不少,只留下大师兄黯然神伤。说来也怪,和尚头发全剃光了,只剩下一颗光溜溜的脑袋,可谁叫咱们师父天生丽质啊,这一路西行的姑娘妖怪,不少都是为了师父的美貌纠缠不休。

可惜美女来的勤,大师兄打的更勤,这西行大半年了,我连一个能够一亲芳泽的异性都没有遇上,就算是哥哥我化身英俊潇洒白脸小书生,也不能顶个屁用,姑娘们全都围到师父旁边被大师兄一棒子打死了,真是造孽。

师父抬头一看太阳落到山后头了,就合掌道:“阿弥陀佛,我们师徒四人不如在此处暂作歇息。悟能悟净,你俩去烧个柴火,为师先去睡一会儿,粥好了再叫为师。”

话音未落就提溜着袈裟挨着石头坐下,闭上眼歇息,一张脸苍白,怕是累坏了。这小和尚凡人之躯受不起累,应当没剩多少气力;加上猴子在我背后慢慢悠悠的冲我放着杀气,我也不太好开口质问师父为何就大师兄那么清闲,只得不情不愿的去拾柴。

这林子不大,柴倒是挺好拾。我和师弟搭好柴生起火架起锅,剩下的就交给那条鱼了。夜风吹得火星子噼里啪啦的,我背过身子掏出小粉扑开始拍脸。

话题绕回来,人家姑娘是在看那和尚的俊脸蛋,也不知道大师兄是在看什么。一个有被杀女票之仇的同性有什么好看的?我一边扑粉底一边思索,顺着猴子的视线刚刚望过去,就被猴子突如其来的杀气吓的哆嗦。我颇有自知之明的忙回过头,压低嗓门问我师弟:“粥好了没?”

“好什么好?好你个大头鬼!”那条鱼面色不善,开口就破口大骂,“我辛辛苦苦在这里熬粥,白天也没看见你去化个斋,你看看这粥里有几粒米!煮出来的这玩意能干嘛吃啊!”我后退了几步,啪的一声打开折扇勉强抵挡住口水,突然感觉手上一轻。定睛再看,我那把上好的折扇竟然不翼而飞,手里稳稳当当停着一支香蕉。

操,那猴子还真他妈的记仇。

我决定吃掉香蕉慰劳慰劳自己。我剥下香蕉皮,张嘴一咬,结果两手空空差点咬断舌头。得,这回连香蕉都没了。随之而来的口水全泼在我脸上,我闻到一股子鱼腥味,顿时感觉生无可恋,连人形都保不住了。

见我的面具被顶下来换作一张肥头大耳的猪脸,蠢鱼骂骂咧咧了几句,扭过屁股接着去熬粥,边熬边嘟囔。我心道这条鱼脸色铁青,不会是真生气了吧?转念一想,他脸本来就是青的,宽心不少。等我凑过去一听,只听他说道:“这猪头还颇有些斤两,要不是师父出家人食不得,我早就一杖子戳死他烤肉吃。”

我无名火起,妈了个巴子的你还来劲儿了是吧?

我虽然打不过大师兄,但对付对付三师弟还是没什么问题的。我走到鱼脸面前笑的阴惨惨,“师弟啊……听说,你想吃猪肉?”

那条鱼瞪着鱼眼睛老半天没说话,伸出手指了指我身后。我一回头看见一张猴脸,笑的比我还阴惨惨:“师弟啊……其实,我也挺想吃猪肉……”

我去!

我当机立断把粉扑一扔,将蠢鱼往猴子面前一推,“大师兄你这么多年第一次吃肉,要吃吃鱼吧,烤着吃,我只是一只什么都不知道的猪而已,我什么都没有看到!”

“你看到什么了?”猴子神情陡然一变,一把抓住我衣领将我提起来。他拧起眉头,头顶妖气冲天,眼底杀意滔天,有那么一瞬间我又回到五百年前。

卧槽什么玩意儿?莫非大师兄背着我们干了点什么不为人知难以启齿的事情,还怀疑我亲眼目睹要杀我灭口?我脑筋一时间转不过来,只得呆呆的望着他那张猴脸懵逼。

“我再问一遍,你看到什么了?”猴子笑吟吟的掏出金箍棒,抵在我胸口重新问了一遍,目光灼灼,看起来是真的很想杀只猪玩玩。

眼前这话儿可是妖王之王啊。我小心翼翼的瞄一眼金箍棒,不争气的咽了口口水,虽然不明白我究竟应该看到什么东西,好歹先把命保下再说。

于是,我试探性的正经问道:“师兄……你觉不觉得,最近你看师父的次数,有那么一点频繁?”

那猴子顿时一愣。

接着我看到了这辈子的奇景。

我目睹那张猴脸从两腮起,慢慢染上可疑的粉红。

这画面实在是太诡异,我心道这梦也做的忒可怕了,一定是我睁眼的方式不对。我闭上眼,重新睁开眼打量,真的是粉红色,不是从猴子的前额蔓延出来的血色。我那上天入地、无所不能的大师兄,上打玉皇老子、脚踩冥王判官的东胜神州齐天大圣孙悟空,竟然老脸一红。

没想到这还不是最恐怖的。我正愣愣的望着大师兄,猴子突然脸色一变,随手把我往地上一甩,就瞬移到师父旁边半蹲下来。那和尚眉头紧皱,不知梦到了什么睡梦中也不安稳,方才模糊不安的呜咽,九尺汉子抓着自己的袈裟衣角蜷缩成一团,竟有几分单薄意味。此时感应到热源,师父的身子便自动凑上来,一把抱住大师兄的腰不肯撒手。当时猴子背对着我们的身子就僵了,手上的动作悬在半空,一身衣袍无风自动。

我木木的任由猴子松开手把我一屁股摔在地上,满脑子都是四个大字。

天要亡我!!!

我真的不知道发生了什么,真的。从我记忆里看来,敢抱着孙大圣腰睡觉的前无古人后无来者,就算真有,估计也早已被大圣一棒子挫骨扬灰。大师兄妖气一外泄就会造成小范围爆炸,别说是师父,恐怕我都会凶多吉少,看来只能祈求上天保佑,不然我不久就能回高老庄,找我的漂亮媳妇儿了。

我那句饱含情感的“快动手”还没有出口,就眼睁睁看着那猴子似是犹豫了片刻,随即伏下身子,轻手轻脚的把人翻过身,整个和尚都倚在他肩上,那动作比我方才还要小心翼翼。

大大大大大大大大大师兄?!

许是我的眼神太复杂,大师兄英明神武的随手一挥,我就紧紧闭上了嘴,哼都哼不出一声。回头一看,蠢鱼也是一模一样。我俩大眼瞪小眼,只能用眼神交流。

“猪头!我的粥都糊了!”

“蠢鱼,你的粥管人家毛事!”

“要不是你,事情能成这样子?快点给大师兄磕头道歉请安!”

“安你个头啊!人家偏不!你先!”

“你先!”

“都说了你先!”

“你先!”

“你先!”

“你先!”

“你先!”

“你先!”

“师父……”半路上突然插进来一个轻柔低沉的嗓音。我顿时大气都不敢出,只听见一阵窸窸窣窣的衣物摩擦声,然后是一声满足的叹息,师父的。

我心里痒痒,实在忍不住偷偷瞄了一眼,只见师父整个人都缩在了大师兄怀里,大师兄垂眼望了师父一会儿,眼神复杂,然后轻轻环住了师父的腰。

“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我和蠢鱼面面相觑,眼神复杂的互相对望,直到都起了一身鸡皮疙瘩。最终我们还是决定保持沉默,就当什么都没有听到,什么都没有看到。

念头刚落下,那猴子语气幽幽的咬牙切齿道:“二师弟,三师弟,非礼勿视,非礼勿听,非礼勿言。”

还有非礼勿动。我默默腹诽,说你呢,大师兄。

行啊,看你明天早上怎么和师父解释。

次日清晨。

“啊啊啊啊啊啊啊!!”

天还没亮就听见师父的惨叫声,我睡眼朦胧的醒来,看到师父连滚带爬的从大师兄怀里起身,结果两脚一麻重新倒在大师兄身上。我本着多年经验好意道:“师父先别慌,先检查检查裤腰带。”

小和尚未经人事,吓的魂飞魄散语无伦次,“卧槽?裤腰带?!”他战战兢兢的回过头来看自己的大徒弟,猴子正不耐烦的堵着耳朵。

“叫什么叫啊师父。是你自己钻进来的。天色还早,睡觉。”

他大手一捞,师父就被他圈进怀里,小身板死活挣不开。废话,师兄那铜牙铁臂,师父怎么斗的……

我眼睁睁看着和尚从猴子的怀抱中一跃而起,猴子一副欲求不满意犹未尽的表情,感觉自己的三观受到了冲击。

师父涨红了脸,忿忿道:“臭猴子!悟能!悟净!为师先去给你们打水!”话音未落就提溜着袈裟往下跑。

那条鱼瞪大了眼睛,声音被远远抛在了后头:“师父,你没带水桶!”

我只是区区一只什么都不知道的猪,也罢也罢,接着睡觉。






评论(24)
热度(609)
  1.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百川大白菜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