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评论浇水会枯萎

【沙猪】 【孙唐】 二师兄,今晚的菜是猪肉炖粉条

上次那篇《我们之中出了个叛徒》的后续,这次是从三师弟的角度去讲述猴子和师父的爱情故事。但是由于是悟净的视角,可能会主沙猪一些。

所以整体而言,这一篇是俩师弟被师父和大师兄的狗粮撒的狠,决定共同脱团的故事。

P.S.猴子欲求不满冲老猪放杀气那段,猴子的话原型是前天某个大大的虐心小车里的w如果觉得眼熟,还请各位亲多多包涵w

废话少说,放文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

二师兄最近有点哀怨。

事情是从前几天开始的。自从师父和大师兄发生了我们都心知肚明的不可描述的那晚以来,二师兄就有些不对劲了。

这两天里二师兄一如既往的捻着小粉饼,但总是没扑两下就停下手中的动作,幽幽长叹一声,又重振精神对着镜子左瞅瞅右瞟瞟,没过多久继续哀叹,继续努力的补妆,继续单曲循环。

就连接师父的话都没兴趣了。

就连接师父的话都没兴趣了!

莫非二师兄得了什么不治之症?我一边往粥里撒盐一边寻思着,还是摘片鱼鳞给二师兄炖汤吧。

从我被师父忽悠进这个烂到爆的驱魔团队起,每当二师兄在大师兄和师父间插话,大师兄就会恶狠狠的冲二师兄放杀气。一开始,师父还会拉着两人好好教育,像个更年期的阿婆絮絮叨叨,动不动嫌弃的叫他们正视自己的眼睛。

这种时候,二师兄就一句句好声好气的应着,大师兄就心不在焉的盯着师父的张张合合的嘴巴出神。

到后来,师父明晓受伤的只有二师兄,于是唯独抽大师兄,一边抽一边骂骂咧咧,像是什么“我就不应该收你这个徒弟”啦,什么“臭猴子天天就知道搞事情什么都不干”啦,什么“为师其实不想打你但是你太令为师伤心了”啦,睁着眼说瞎话还能一脸正气凛然。说到情动处,就激情澎湃的去扯大师兄头顶上的金箍,当然,被大师兄挡着,没扯下来。

我有时也会困惑大师兄为何会死活护着段小姐的无定飞环不肯撒手,还把那个凶器做成金箍天天戴在头顶晃悠。别的咱先不说,那可是妖王之王的天灵盖当口,实打实的一块风水宝地。要不是我们师兄弟仨儿是师父的重点监管对象,而且大师兄除了跟师父睡觉其他时候基本不洗头,我简直都想变成金箍坐大师兄头上了。

如今,算是恍然大悟,真相大白。也不知道大师兄究竟是用了什么法子,才叫师父不顾他头顶的无定飞环移情别恋,从每天晚上单方面对大师兄撩来撩去,到每天晚上单方面被大师兄搞来搞去。

段小姐在天之灵要是知道师父爱上了他的仇人,说不定会炸成烟花。

不知何时,二师兄在我身旁挨着我坐下来。我从眼角瞥见那张涂脂抹粉的阴森森的白脸,手上的动作一顿,洒掉半瓶盐。

我不露声色的将瓶子收在身后,平静道:“又如何了,二师兄。”

“三师弟啊……你说,师父和大师兄是什么时候勾搭成奸的呢?”二师兄一呼噜袖子,扯着袖角幽幽的叹道,眼神充满怨念,“哎,老天不公啊。为什么我如此英俊潇洒玉树临风,却会比那只臭猴子还要晚找到对象呢?”

二师兄一有动静就会跑过来跟我絮絮叨叨的抱怨,虽说跟师父的功力尚有距离,但是扰人清静已足够。也不知道二师兄这个毛病是什么时候开始的,我不说话,心底里暗自道:哪家姑娘会看上一头色胆包天的猪。

二师兄见我没有搭话,自顾自的说下去,越说越愤慨:“谁会知道那只不解风情的臭猴子都抱得美人归,而且每次办事都要顾忌着师父的薄脸皮,把咱俩先发配到几千里路外!他有筋斗云,一步十万八千里,咱俩就得赶一夜路!可怜我天生丽质,好几年都没和女人亲热过了!”

话说到一半,我就从不远处隐隐约约感到一股怒火滔天的杀气。猪还在口若悬河滔滔不绝,我站起身,木着脸道:“大师兄好。”

白脸书生的脸色猛地变得煞白。他慢慢的将脖子扭过去,我能听见在巨大压力下他人类骨骼的脆响。我站在这里面对齐天大圣尚且胆寒,更何况二师兄承受着他震怒的针对性杀气。

一只猴子微笑着,一字一句的道。

“你刚刚不是在叫我么?”金箍棒被猴子从耳朵里掏出来。

“你刚刚不是很嚣张么?”笑意更盛,却抵达不进那对染火金眸的眸底。

“你刚刚不是挺爽的么?”

金箍棒高高举起,只等主人心念一动就落下。书生在猴子的威压下丝毫不能动弹,连化身都维持不住变回了原形,顿时一只流着涎水的猪瘫坐在原地,呆头呆脑的望着猴子。

我回头用眼神示意师父,向来多管闲事的师父,面对徒弟相杀的戏码却视而不见,眼观鼻鼻观心盯着自己的佛珠。

真是见鬼了。

眼见那头猪已经上翻白眼,口吐白沫,我心想,完了,二师兄莫非要丧命于此?

“……悟空,住手吧。莫伤了你师弟。”许久,师父长叹一声。

猴子无谓的笑笑,金箍棒在他手中滴溜溜的打转。“我只是跟他闹着玩玩,谁知道他这么不经吓。”

“悟空。”师父不轻不重的道。

猴子嘴上冷哼,猴脸乖乖的褪去皮毛,几个呼吸的功夫就重新成人,金箍棒也不情愿的收起,朝师父走去。那张脸冲师父露出一个邪气的笑容,嗓音低沉,语调慵懒,像只小爪子猝不及防直挠心底,令人心痒难耐。

“师父……我这么乖,有没有奖励啊?”

随着他的话音落下,大师兄离师父的距离已经不到一寸。我们三人目力所及之处,师父红透了耳尖,嘴唇轻微的抖动。

我用良好的听力捕捉到师父蚊蚋般的辩说:“悟空、光天化日朗朗乾……嗯……”

光天化日朗朗乾坤之下,大师兄不知道第几次英明神武的一挥手,我和那只猪就猝不及防的腾空而起,再回过神来,身处已是几天前走过的戈壁。

猪瘫在原地,目瞪口呆。

“我的乖乖!师父这回玩大了!”

赶了一天路,此刻暂作歇息。夜幕低垂,二师兄围着火堆坐在我身旁。

难得师父不在,终于可以开荤。我拾来柴火,生火做饭,虽然没有盐,但金黄流油的烤肉对一妖一怪而言也够有滋味了。经过一番狼吞虎咽,二师兄恢复了几分精力,重新开始哼哼唧唧生无可恋。“人家真的好寂寞啊……难道像我这种天生丽质的帅哥真的找不到姑娘吗?”

我本着生前的习惯,木着脸道:“师兄,不是天生丽质,是玉质金相。”

猪方才好一会儿爬起来,此时又变成那副翩翩公子的模样掏掏耳朵。“什么相?”

“玉质金相。比喻文章的形式和内容都完美,也形容人相貌端美。”我难得好脾气的解释道。

“……哦。”他好半天才应一声,像是想起了什么似的,不经意的问道:“说起来,师弟你生前是书生?”

我平时对生前诸事不愿多言,要不是顶着一张鱼脸,我估计猪能看到我的眼睛里蒙着一层水色。但莫名的我还是抑制住自己的冲动,平静的回道:“是啊。当时还路过你的店,我正忙着赶考就没有进去。”

要是我当初走进去,遇到这只猪,应该就不会这么多事了。我不会救下落水的小孩,也不会被村民杀死变成怪鱼,更不会四处吃人被师父收服,跟这只猪一同走向西游漫漫长路。

也罢也罢。

这么想着,我心念一动,化成生前的脸转头看向二师兄。

白面书生一怔,刹那间只见俊美的白袍书生摇着折扇,笑吟吟的道,“师弟,其实你这般模样美多了,不如趁这月色撩人,跟师兄我做一场?”

我黑着脸,任由二师兄长吁短叹,重新变成一条怪鱼。

抬头一看,头顶月色真的正好,我不禁有些愧疚,感到辜负了良辰美景。二师兄许是伤怀,白脸书生一摇折扇,吟道,“缘起缘落,爱恨痴嗔,万般皆是命。”

万般皆是命。我突然想到师父和大师兄,大师兄求而不得的那段岁月,究竟是怀着怎样的心情在黑暗中生根发酵,才盼到师父对他的一笑。

我望着那张浓妆艳抹的像是戴上白色面具的脸,背后究竟是一个呆头呆脑的死肥猪,还是一个柔情似水的含笑俊书生。

我叹口气,怅然道:“其实你当初烤肉的手艺不错。”

“什么?”

悟能别过脸看向师弟,入目是一张苍白清秀的面瘫脸。

“赶明儿你来生火吧。”





评论(2)
热度(122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百川大白菜 | Powered by LOFTER